宛南

向前走,别回头

言多必得

乙女向

你 × 橙崽

“ 你 ” 私设为Gr求生者,ID西西,也是宝宝锁一员

假的,虚构,勿升三


一些奇怪的病症设定:“ 言多 ”是一种新型病毒,感染概率极小,被感染者需要不间断讲话,中间停止间隔不能超过五分钟,一旦超过就会因呼吸逐渐停滞而死亡,治愈方法为得到暗恋者的一个吻


“ 救命啊——我是不是要死掉了啊—— ” 算到现在,橙崽的哀嚎已经持续了快一整天,哪怕是郊区大别墅也顶不住这样传播范围极广的音波攻击。

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谁让橙崽患上了这种病啊,名字还叫言多,还篡改成语,一听就奇怪的很。


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早晨,你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听到外面的脚步声和门厅处大门开关的声音,也没在意,就翻身睡了过去。

直到快中午,你下楼洗漱并开始考虑要不要咕直播,就发现经理和橙崽已经满脸愁容的坐在餐桌旁,尤其是橙崽,脸皱的快和苦瓜一样。

你想问出了什么事,但他们发现你下来以后就迅速离开,只留给了你两个背影。你本以为没什么大事,到了中午排位时间结束,经理召集你们开会,才最终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橙崽患上了最近经常被新闻报道的一个新型病毒——言多。顾名思义,通俗来讲,就是要一直说话,间隔超过五分钟就会因呼吸逐渐停滞而死亡。当然,这也不是不治之症。治疗方案就是,得到暗恋者的一个吻。

经理陈述以后,整个训练室陷入了一种微妙的沉默——除了迫不得已的橙崽,没人愿意讲话。因为正处于休赛期,所以大家会有充足的时间来思考这件奇怪的事。

一时间,大家脸上的表情都十分丰富,不知道是该先对橙崽患上这种病表示难过安慰,还是该先对橙崽有了喜欢的人表示惊讶八卦吃瓜。

最后还是一茶拍了拍橙崽的肩膀,打破了诡异的静默,“ 你小子行啊。” 此刻橙崽正忙着喝水,颇为无语的看了一眼一茶,表示并没有那么想理他。

“ 这事情不是简简当当,找到他喜欢的人就行了啊。” 卡梦往椅背上一靠,说出的话得到了大多数人的点头同意。瞬间,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橙崽脸上,仿佛当众处刑一样。

“ 可是,我,我不知道我暗恋谁啊—— ” 橙崽满脸生无可恋,好像快要哭出来,环顾一圈以后,无奈的把头搭在了桌子上。

“ 不可能啊,你自己喜欢谁不知道吗?” 张发财把橙崽的身子重新掰了起来,收获了橙崽一个无力的摇头以后,又任由他继续倒下去,“ 真不知道啊……我不信。”

见从橙崽口中套不出话,所以人的目光都转了一个方向,汇集到了一旁的傻兜身上。傻兜做思考状,拿出手机敲敲打打召唤出谷歌娘,后者表示好像有那么一点蛛丝马迹,但是不确定。

事情一下陷入死局,最后是经理向橙崽下了通碟,表示这件事只有他自己能解决。如果解决不了,那就等着通宵说话吧。

经理发话以后,所有人都一哄而散,傻兜是最后离开的,你临走前鬼使神差的看了一眼他,发现他也在高深莫测的看着你。你一个心虚,立马溜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实际上,你看傻兜的真正原因,是你其实喜欢橙崽。正所谓,做贼心虚,你对橙崽本就图谋不轨,加上傻兜看你那一眼,你更是有些慌张。

当这份心思刚生出来的时候,你就已经很惊讶,想着你们都是宝宝锁,还是先压下藏在心里比较稳妥。

知道橙崽有暗恋的人的时候,你最开始是乱了阵脚的,脸上的神色也有些古怪,不过还好没人注意到你。

你也有想过,橙崽暗恋的人是不是你。其实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,毕竟你和他关系最好了,在二队里一个打ob一个打羸弱,本就需要很多交流配合,加上平常直播又是排排坐,更是容易插科打诨,日久生情也是可以理解。

但刚刚傻兜那一眼,就好像抹杀掉了这种可能性……万一橙崽暗恋的人不是你呢。你也说不上傻兜的眼神为什么会给你这种感觉,但是你看着,就没来由的担心。

也许是自己太敏感了吧,害怕失去,害怕这份小心翼翼的感情就这么破裂。说实话,事情进行到现在已经很明朗,不出两三天,那个暗恋对象肯定会浮出水面,就算橙崽自己意识不到,大家也会帮他一起想办法。如果到时候,那个人不是你……你不敢想。

你躺在自己的床上,手胡乱揪着被角,把自己叠的工整的被子弄的凌乱也不自知。几番纠结后,你选择放弃思考,顺其自然。

你承认,你的确很喜欢橙崽。你仔细想了一下,如果看到橙崽和别的女孩子手牵手肩并肩,自己会是什么感受……挺难受的,会心酸,会不甘。

你不断想象着这个场景,总算让自己接受了一半的现实——如果橙崽暗恋的是别人,你也可以坦荡接受了吧。


想了个半差不差,你一个翻身坐正,开始拿起手机看番,到点了再下去吃饭,就仿佛平常的一天一样……忽略掉悲伤的橙崽讲个不停的嘴,和你一见到他又好笑又好奇又忐忑又难过的复杂心情。

吃完晚饭,你难得想出去走走,和大家打了声招呼就出了门,理所应当的鸽掉晚上的直播——休赛期嘛,就是用来休息的,虽然自己暂时也不打比赛。

进入9月,广州依然闷热的很,晚上的风也减不了几分高温。你走在路上,盘算着日子,马上就要到自己的生日了,生日一过就有机会上场……想想还会紧张。

好像橙崽的生日也要到了,比你更早,早一个月,到时候赛场上又可以看见他的前锋……你思绪飞快滚着,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又绕回到了橙崽身上,有些赌气般的抓了抓头发,一时也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。


“ 西西,西西—— ” 你正有些烦,听到有人喊你就转过身,发现橙崽正气喘吁吁的朝你跑来,停下的时候还很着急,喘着粗气脸还通红。

“ 怎么了。” 莫名的,你有些紧张。橙崽生的小,还瘦,但也挡住了大半路灯的光。你看着他背光的身影,想着他什么时候这么有压迫感了,要不然自己怎么有些呼吸不上来。

“ 我,就是,我……我想请你帮个忙。” “ 帮,帮什么忙。” 听着橙崽结巴,你也不由得说话不利索。你嘴上这么问,但心里那个答案已经呼之欲出,心蹦到了嗓子眼,跳的飞快,冲击着你的大脑,等待着那个你日思夜想的结果。

“ 你,你可以亲我一下吗?” 橙崽说的谨慎,还不停打量你的表情。此刻,你好像被一个巨大的惊喜砸中,一时说不上话,仿佛连呼吸都忘了,只能感受到自己的心重新落回到了胸腔里,但依然跃个不停。

见你不回答,橙崽的神情一下落寞了起来,又补上了一句,“ 如果你不愿意的话……求你了,就当帮我个忙,我到时候请你吃饭,或者随便什么要求,我的答应你。”

这时候橙崽说话倒是顺畅很多,等到他说完,你就踮起脚,在他脸颊处落下一个吻,很轻,就像蜻蜓点水一般,转瞬即逝。


“ 什么要求都答应?”

“ 嗯,你说吧。”

“ 那……做我男朋友吧。”


END




小剧场(一)


“ 卡梦哥……”

“ 怎么来找我。”

“ 我,我怎么知道自己暗恋谁啊。”

“ 这很简当啊,你想,你和她在一起就很愉快啊,嘴角上扬呐,忍不住笑呐,这样子的。”

“ 那我知道了。”

“ 需要我们帮忙吗?”

“ 那个……西西在哪。”

“ 你不早说,她出门了,应该在小区里……现在去还来得及,快跑起来。”


小剧场(二)


“ 兜老师,你当时为什么那么意味深长的看着我啊。”

“ 什么时候。”

“ 就是当时开完会,我们离开的时候。”

“ 哦,等等,我让谷歌娘回答你。”

「 因为我知道橙崽暗恋你,但不知道你的想法,所以就看了一眼你,也没你说的那么意味深长吧。」

“ 你知道他暗恋我,怎么不告诉他啊。”

「 那肯定是要他自己领会啊,我告诉他,那多没意思,对吧。」


(完)

评论(13)

热度(16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