宛南

向前走,别回头

共坠

cp向

Alex × 487

全员恶人,ooc致歉

很不明显的感情线


Summary

“ 在半山腰的有很多人,有努力攀登的人,有停滞不前的人,有放弃返程的人,有污蔑诋毁的人,有拍手叫好的人,有静观其变的人,有始终相信的人……你是哪种人。”


在房间里的487今晚总是睡不安稳,他再一次拿起手机,发现已然是凌晨。四周静谧的很,但他总觉得有些不对劲,就拿起了配枪,逐步移到客厅里。

487所住的单人公寓并不大,他悄悄拉开房门,就看到沙发上多了一个黑影。没有犹豫,487立刻举枪,把手放在了扳机上。

屋子里没有开灯,很黑,只能看清坐着的那人身形瘦高,好像还偏头看了一眼487,但却没有做出任何的防御性动作。


“ 姓名,目的,三秒钟,不然开枪。” 487的话又快又简洁,他不准备给那个人犹豫的余地,正准备紧接着倒数,很快就传来了对面的回答。

“ Alex,合作。” 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,回答的速度和内容都让487有一瞬的不可思议。

Alex,业内有名人物,特点就是从来不出合作任务,只有在特殊情况下会和别人临时组队,但更多时候是独来独往。

“ 为什么。” 487直截了当,甩出心里的疑惑。Alex这时倒是卖起了关子,示意487先开灯,“ 你过来,我手上没武器。”


487很谨慎,他知道开灯一瞬间的光暗变化会影响人的视线,如果Alex在这时攻击,他很难防御。

“ 有话快说。” “ 我上通缉榜了。” “ 证据。” 从Alex嘴里出来的消息一次比一次劲爆,好在487心理素质高反应快,不然换一个人都不知道要怎么接话。

“ 我揭榜了。” 平平无奇四个字,这下487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通缉榜,算是他们业内的一座指向标,能上榜的人有两个条件——背叛组织,且给组织带来超过总资产半数的损失。所以上榜的人,一般都是些明星人物。而揭榜,意味着向榜单上的任意一人发出挑战,所以没有足够实力,不会有人揭榜。

“ 我也可以把通缉榜折成纸团扔在你脚下……如果你不担心是一颗榴弹的话。” 听着Alex的话,487还是打开了灯。


坐在沙发正中间的Alex一身黑,手上正拿着一张纸。

487还是没放下枪,而是抬了抬下巴。Alex会意,直接脱下外套丢在一边,还翻遍了全身,表示没任何威胁。

至此,487总算放下心来,收起枪,走到Alex身边坐下,和他一起看着那张纸。

通缉榜上的很多名字他已经眼熟,榜单一个月更新一次,这一次,他的名字上赫然加上了鲜红的四个字母,Alex。

“ 怎么,我们爱丽大神也有今天。” 487嘴上调侃着,神色却没变半分。

“ 被陷害了……你不也是。” Alex神情也坦然,甚至还挑着眉看了眼487。

“ 是,我是。” 我们都是。487在心里默念着补上了最后半句,也逐渐了然了Alex此次拜访的目的。


“ 说吧,为什么想合作。” 487看完纸张,往沙发背上一靠,等着Alex的回答。

“ 想单干,这破地方,不仅要自己完成任务,还要提防小人……我待不下去。” Alex转头看着487,想从他眼里看出什么。他的眼睛很好看,亮亮的,有光,不像是饱经磨难的人……不,更像苦难后的新生。

“ 什么形式。” “ WF。” 图穷匕见,Alex的眼神突然暗下来,像是看见了什么一般。

WF,三个月前业内突然冒出的黑马。和惯例不同,他们表面看着是分头行动,实际上总能让目标不知不觉的落入他们的包围之中……像狼一样。而且他们的行动总是戴着面具做好十全伪装,还特别喜欢和组织抢目标,逐渐就成了组织的死对头。

据情报处推测,这些应该都是通缉榜上的人,在用另一种形式表达他们的不满。


“ 你想做第二个WF?” “ 嗯……也算。所以来找你。” Alex停顿半秒,又接上前面的话,“ 或许我们可以叫A7。”

玩笑话,想缓和一下气氛,但身旁的487却紧皱着眉,好像在做一个艰难的决定。

半晌,他终于开口,“ 那如果,WF来找你,你会加入吗?”

原来在担心反叛的事情,Alex笑了一下,说的坦然,“ 不会,既然我来找你,说明我肯定有这个决心。”

“ 那……如果是我来找你呢。”


这下换成Alex愣住了,他再次看向身旁的少年。在灯影绰绰下,客厅的地面上,好像真的映出了狼的影子。

“ 487,WF创始人,兼WF现任队长,邀请通缉榜新增成员Alex加入WF,请你回答下面这个问题……”

“ 在半山腰的有很多人,有努力攀登的人,有停滞不前的人,有放弃返程的人,有污蔑诋毁的人,有拍手叫好的人,有静观其变的人,有始终相信的人……你是哪种人。”


一瞬间,Alex的脑海里闪过很多。487眼神坚定,不像是骗人的模样。但万一这是个计谋,他就被吃的死死的。

Alex看着487,后者明白,走到一个柜子前,拉开,里面赫然是各类伪装,和收集到的WF的伪装亳无差异。

Alex也没想到,这次冒险的行动,真的让自己捡到了宝。本想着和同病相怜的人一起搭伙方便,没成想撞进了目标的老巢。

想加入吗……对于Alex来说,十分愿意。他已经受够了那些指指点点的家伙,只想找一个能容他清净的地方。

而487的邀请,正是不错的选择。没有沉冗繁杂的组织结构,没有繁文缛节的外教公共,有的只是一群被迫滞留在黑暗中的人,踽踽却又共行。

Alex又看向487,少年一直看着他,一直在等着他的那个回答。

这个问题,貌似是一道选择题。不过Alex觉得,他会有更好的答案。


“ 和你共坠的人。”

Alex话音刚落,就看见487的眼睛闪了一下……好像是惊讶,亦或是欣喜。


“ 感谢你的回答,Alex,欢迎加入WF。”

“ 希望在以后的行动中,我们可以彼此协作……共同坠落。”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